Mélanie

【带卡】格兰芬多的宇智波(3)


第三章 崩溃的分学帽(下)

周围的新生们都兴奋的交谈着,内容无非是分院、四处游荡的幽灵还有魁地奇。

琳对这一切啧啧称奇,她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的城堡,如此奇幻的世界。走进大门,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都已围坐在四张长桌旁,桌子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照亮餐厅。四张桌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。餐厅上首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,那是教师们的席位。

带土看见了斑,他正和校长柱间说着什么。斑和柱间从来形影不离,大概是因为柱间是斑的“监护人”吧。

说是“监护”倒不如“监视”妥当,毕竟是上一代“黑魔王”,虽然在当代最伟大的巫师—千手柱间的据理力争下保住了性命,但却从此失去了自由。

吵吵嚷嚷过了一段时间,分院仪式竟已然开始了。

不出所料,卡卡西和琳被分到了格兰芬多。琳走下来时还悄悄的给我加油呢,带土暗自想,而可恶的卡卡西却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。完全被无视了啊……

“宇智波带土”

带土带上了帽子,耳边出现了细微的声音,“很难,非常难...你的心里很有勇气,善良,简直不像一个宇智波。你的心里充满了爱,太纯粹了,纯粹的感情会招来不幸的。我想想...”

“格兰芬多!”

全场一片寂静,连新生都不明所以的静默了。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格兰芬多的宇智波啊!带土只敢悄悄的瞄向教师席,看见柱间紧紧抱住了斑。而斑则紧握着魔杖,不知道是想向带土还是分院帽来一个“Diffindo(四分五裂)”

不同于其他人入席时热烈的掌声,只有格兰芬多席上几个零新的掌声。

带土踉踉跄跄的入了席,才发现给他鼓掌的是琳还有一个西瓜皮发型,黑色校袍下还穿着绿色紧身衣的奇怪男生。

在食不知味的吃完晚饭后,带土发现自己竟然和卡卡西一个宿舍!这让他更加胃疼了起来。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和斑解释呢……带土呻吟了一声,倒在了床上。

“你一定要把不情愿三个字写在脸上吗?吊车尾?”不知什么时候,卡卡西边靠在了带土的床边。

“我没有不情愿!我只是...没有一个宇智波是格兰芬多”带土不知哪来怒气向卡卡西大喊道,“还有不要给我乱取外号,我跟你很熟吗?”

“你难道不知道可以自己给分院帽提要求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如果你强烈的想进斯莱特林的话——就像我想进格兰芬多一样,分院帽会尊重你的。”

“什么!!!”

“看来还真是吊车尾啊,作为纯血统竟然什么都不懂。”卡卡西返回了自己的床上,“你以后的日子可要好看了……”

带土把自己埋在枕头底下,心中充满了悲凉。

待到第二天,真正的噩梦便开始了。霍格沃茨的楼梯总共有一百四十二处之多。它们有的又宽又大;有的又窄又小,而且摇摇晃晃;有的每逢星期五就通到不同的地方;有些上到半截,一个台阶会突然消失,你得记住在什么地方应当跳过去。另外,这里还有许多门,如果你不客客气气地请它们打开,或者确切地捅对地方,它们是不会为你开门的;还有些门根本不是真正的门,只是一堵堵貌似是门的坚固的墙壁。想要记住哪些东西在什么地方很不容易,因为一切似乎都在不停地移动。画像上的人也不断地互访。

更可恶的是幽灵,他们总是突兀的冒出来好吓你一大跳,更或者是做一些恶作剧—例如白绝,它最喜欢给你捣乱,好让你走错路。

带土的第一堂课便迟到了,原本就睡过了头,路上又遇到了捣乱的白绝,他在斑的黑魔法防御课上迟到了整整30分钟!为此斑毫不留情的扣了格兰芬多五分,并且狠狠的训斥了他。

叫黑魔王来上黑魔法防御课还真是讽刺啊。虽然斑的课教的很好,但也拦不住底下同学们的窃窃私语。

“对于拥有强大力量的人,应该保持尊敬。”斑随手施展几个“Silencio(无声无息)”“虽然不允许体罚学生,但相信我,我可以做到更多,你们不会想体验我的手段的。所以我希望你们不要给自己添麻烦”

自此,整堂课便在压抑的氛围中结束了。

除此之外,其他的课都很有意思。变形课的老师叫波风水门,第一堂课就给大家路了一手阿尼玛格斯,变成了一只火红的狐狸,引的大家惊呼连连。

魔药学的老师有着长长的舌头,气质十分阴森诡异。课堂里随处可见的是各种动植物标本,浸泡在培养液里,十分恶心。“魔药可以带领我们走向永生,在这里你们可以获得更多,不仅仅是挥舞魔杖而已。”

还有丰满的草药课老师纲手,严厉的魔咒课老师扉间——他们都来自魔法界十分有名的大族,即千手一族。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位宇智波在这里任教—宇智波镜,他这是魔法史的老师。

带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,他发现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差距并不大,无论是来自麻瓜届的琳,还是魔法界的大小家族—诸如猿飞阿斯玛。

只除了一个人—旗木卡卡西,老师的宠儿,一年级的第一名。他总能毫不费力的完成老师的任务,但居然起床比我还晚,带土愤愤不平的想,不过这样也好,跟踪卡卡西就不怕找不到教室了。

带土以为这样平淡无味的生活会一直持续到毕业。和卡卡西、琳一起在图书馆写作业,一般是卡卡西和琳写,带土负责选择性借鉴。与卡卡西争论谁会当上下一任魔法部部长,“下一任肯定是团藏!”“波风老师也很有可能啊!”直到被赶出图书馆。

“我也想当魔法部部长啊,”带土偶尔也会向朋友们倾诉,“不会让魔法师再和麻瓜们开战了。”

“你首先得要成绩优秀才行,起码得通过5门N.E.W.T.课考试,成绩不得低于“超出预期”。幸好带土变形课成绩不错,要加油哦!带土!”琳总会温柔的鼓励道

而卡卡西却从不发表意见,可能我的梦想对他来说一文不值吧……

直到某一天,带土刚刚结束了魁地奇的训练—现在带土已经是一个优秀的击球手了。正在他打算找卡卡西吃晚饭时,琳告诉他,卡卡西的父亲,那个顶顶大名的傲罗,在任务中误伤了几个麻瓜,被除职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失去存稿的我竟然还想开新坑...脑洞总是跟不上码字的速度啊。

ps 有原著片段

评论

热度(25)